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

星燈記~2

  



[星燈記] ~2

2015/2/14 早上,點燈儀式在一片莊嚴中啟動,特別的是,此次分為供香、獻花、點燈、叩鐘四個程序,讓整場活動顯得神聖、莊嚴而美麗。

伴隨著供香、獻花、點燈、叩鐘的是,由龍爺敲的藥師佛龍缽,每個聲響,低沉、穩重、宏亮而深遠,如同古剎的鐘聲,喚醒昏沉的無明。

聲音洪亮的老伯,也在頌缽時,一邊敲著水晶缽,一邊頌著經咒,嘹亮而莊嚴。整個空間彷彿法音流佈,神聖而莊嚴。

當所有星燈都點起時,彷彿在無盡星空中,燃起一座宇宙燈橋,在一片花、香、樂音、鍾聲、砵聲讚頌下,每個參與者都完成了點燈儀式。

接下來的十天,大家自願輪流24小時留守護著星燈。整個流程,所有自發心的服務同仁們,都展現無私奉獻的大愛精神,很溫馨而感動。

連續十天中,值班的同學們,或在會場靜心、或頌缽、或頌經,讓這十天的星燈顯得殊勝而莊嚴。

2/22的新春祈福中,雖然逢大年初四,參與者不多,但還是有棒的分享。大家各自領受這殊勝的能量,或開啟更高的領悟、或學習無私奉獻的精神….,實在美極了!

也感念竹君老師的發心,讓後進者能學習,並親身實踐這無私的大愛精神。


『學員分享』

~
這次的星燈點燈,是我覺得我參加活動以來,能量最強最殊盛的一次,相當感動。

~
剛剛在新春祈福的靜心時,我見到年前意外過逝的老師,老師抱著我,像慈母一樣,我一直流著淚很不捨得地,請她跟著光回去。

~
年前我的表弟意外過逝,我在會場幫表弟點燈。後來有感覺到表弟還想持續在會場點燈,讓我很意外和感動星燈的力量。

~ Debby
很高興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星燈的祝福:除夕前一天,媽媽跟我說腿已經走不動了,想說休息一天看看是否好轉,沒想到忍耐了一天之後,隔天除夕一早跟我說身體非常不舒服要去掛急診。想說除夕當天應該沒有醫院上班了吧?還好住家附近小診所上午還有看診,本以為是普通狀況,沒想到醫師一診察發現狀況非常不妙,要我們立刻轉診到大醫院去急診;所以一路飛奔醫院以後,急診室緊急處理做出判斷,發現是非常危險的心律不整會導致中風,而且已經不舒服接近48個小時,所以醫院不敢大意,立刻注射溶解血栓的藥物做處理,但是心律、血壓一直降不下來,怕回家之後難以處理,所以醫師建議我們住院觀察…

這是個奇妙的體驗,從來沒有在大過年的時候來到醫院,而且還必須留院,很幸運的一路上也沒什麽車輛,到了醫院停車也非常方便,加上當天看診的人少,急診室裡面親切、快速的服務,沒有人聲鼎沸,也沒有太多的呻吟,只有發高燒的小娃兒響亮的哭啼。很幸運的也馬上安排到了病房,雖說是健保房,但是我們又很幸運的住進到幾乎是vip的寬敞舒適房間,有良好的視野跟比其他健保房寬廣且隱密的空間。過年期間沒有太多人分享病房,所以得到良好安靜的休息跟照料。雖然第二天早上(大年初一)開始有惡化的傾向,感覺到吃不下、噁心、脹氣、嘔吐、無力、貧血、氣喘等狀況,但是醫院也一一排除了,大項的檢驗也檢查出來,肝功能也不太好,不過剛好因為這樣的時間生病,讓平常不得閒的媽媽可以充分休息。如果年後要安排看診、排病房應該就沒那麼容易了!到了今天72小時之後,已經可以拔掉溶解血栓的點滴,自由下床活動,剩下一些檢查、評估。預計最快下週二出院。

還有更神奇的事情,是初一當天上演團圓記,媽媽是藝術家,生性特殊,不太與人交際,常常因為與他人言語不合就老死不相往來;甚至是至親如兄弟姊妹也是一樣,我曾經親眼看到媽媽跟他的弟弟鬧翻,她當場不顧車流跟下大雨就往馬路衝的情景,至此之後他與兄弟姊妹再不往來!連父親去世也沒互相聞問。讓後輩的我們很是為難。但很奇妙的是那天小阿姨打了電話來拜年,人在中國的她了解情況後通知了媽媽所有在台灣的兄弟姊妹。那天下午居然全員到齊了,連同孫字輩的加起來約莫快30人,把病房都塞爆了!那天,我看到孤獨的媽媽落淚了!他放下自己的倔強跟孤立,與外面的世界連結了…那天看到所有人的臉上閃閃發光、溫馨又感人…

這是福還是禍?雖是因病住入醫院,但是也因此把身體問題徹底檢查一遍,甚至因此避免掉醫生最擔心的心肌梗塞跟腦溢血問題,讓媽媽可以在這幾天審思及好好休息一番,再者又把親情給找回來了。(因爸爸再婚娶媽媽,之前年夜飯都有高達20多人相聚,但是爸爸往生之後,天差地遠的只剩我跟媽媽兩人過年),真是收穫斐淺哪!

(p.s.再次感恩這個點燈盛會的發起人竹君老師, 工作團隊,參與者,及所有人的分享, 圓滿了這個盛會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